晴時多雲

重砲轟炸 川普直批聯準會升息傷害美國經濟

2018/10/24 09:42

川普又砲轟聯準會,稱升息會傷害美國經濟,這次還拿歐巴馬執政時期的升息狀況來比較。(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川普再度攻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這回還拿出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期的升息狀況來比較,直接痛批聯準會升息會給美國經濟帶來危機。

川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受訪時,再度批評了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升息政策,稱鮑威爾就像是個因升息而感到高興的人。川普說道:「我就這樣說吧:我對聯準會非常不高興,因為歐巴馬(執政時期)是0利率。」接著繼續說道:「每當我們完成了一些好事,他(鮑威爾)就升息。」

包含9月份的升息,聯準會於今年已經升息3次,並預期12月會再升息1次。而歐巴馬任內僅在2015年時調升1次,當時調升利率為0.25%至0.5%。

川普表態了解聯準會的獨立性,不過他仍將任內的經濟政績和歐巴馬時期比較,表示:「這要怎麼和他競爭?記著,這很重要,歐巴馬時期是0利率的。」言談中甚至使用了「Hell」這個稍微粗俗的用字。

而對於川普不斷的攻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則表示無論是他或聯準會其他官員,都不會受到政治力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