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度開砲! 川普:或許已後悔任命鮑爾接掌Fed主席...

2018/10/24 09:09

川普再次衝著Fed開砲。(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過去不斷批評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日前美股大跌,川普把問題歸咎於Fed升息,並痛批Fed「瘋了」,如今他再度砲轟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並坦言「或許」自己已開始後悔,任命鮑爾出任Fed主席。

川普過去不斷批評Fed升息,認為鮑爾需為危及美國經濟成長負責,他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再次批評,「我想這樣說,我對Fed非常不滿,每當我們做出一些成績,他就調升利率,看起來幾乎是對升息樂在其中。」

報導指出,川普承認Fed在傳統上是獨立於政治,但他似乎把美國經濟表現拿來和前總統歐巴馬做比較,並抱怨歐巴馬執政時代的利率是「0」。

此外,記者問到是否後悔任命鮑爾出任Fed主席,川普表示目前「言之過早,但或許是」有點後悔。

Fed今年來已三度調升利率,外界預測12月的決策會議將再度升息。鮑爾日前曾表示,Fed希望把利率升至所謂的中性利率水準,不會刺激或拖緩經濟成長,並說他和其他Fed官員都不會受到政治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