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知名當沖客自爆:去年股票價差賺100萬 當沖退傭賺6500萬

2018/10/24 08:02

台股不安,謝金河直指是當沖太火。(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跌跌不休,重摔在萬點之下,而包括國巨、華新科等已狂跌7成,還未現止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爆料,一位知名當沖客告訴他,去年賺股票價差只賺100萬元,但當沖退傭賺6500萬,形成台股背後很畸形的怪現象,直指,「當沖太火,台股不安定之源!」。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灣的資本市場卻倒著走,長期投資者必須承擔高稅負,而短缐當沖客卻可以減稅,與國際潮流完全背道而馳」。台股10月大獵殺,當沖交易占了將近四成,這是非常危險的訊號,當政策獎勵投機客把台股當賭場的時候,台股其實是很危險的。

他舉例,當沖助漲也助跌,「國巨在7月11日一天成交24661張,股價在1000元左右,這代表國巨一檔個股一天成交250億左右,這麼大量,背後有外資,投信,自營商,再加上當沖的力量。現在當沖客往下沖,國巨,華新科股價已經跌七成依然跌跌不休,這才是台股眼前最大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