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億化工總裁慘遭子聲請監護 寫下這2字反將一軍

2018/10/24 07:33

陳怡全的生命歷程先前也被出成書。(圖翻攝自博客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耕中國化工界、青上化工集團總裁陳怡全年近90歲,遭兒子陳生貴聲請監護宣告,陳怡全因氣切手術無法講話,但仍寫下「不孝」二字,法官認為他能清楚表達己意,駁回聲請,陳生貴憤而對陳怡全的律師提告偽造文書及詐欺,台北地檢署今將律師不起訴。

綜合媒體報導,陳怡全出生於台南大戶人家,卻因白色恐怖入獄,除了坐7年牢,家裡也為了救他散盡家財。陳怡全49歲創辦台灣青上化工,並在62歲到中國設廠,並研究了德國製造硫酸鉀和鹽酸的曼海姆爐工法,改變中國硫酸鉀肥產業。2015年,青上化工集團在中國已有10多家工廠,年營收超過百億。

《蘋果日報》報導,陳怡全安排6名子女進入集團工作,年近90歲的他因病氣切,無法說話,他的兒子陳生貴卻以父親無法表達意見、意識不清為由,向法院聲請對父親監護宣告,陳怡全則透過其他子女找了謝姓律師打官司。

報導指出,法院委託醫師鑑定,陳怡全明確回應問題,並在紙上寫下不孝、獨占錢、做經理不做正務等字,法官據此裁定駁回聲請,陳生貴則對律師提告,北檢今將律師不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