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賺不回美國市場!哈雷Q3國內銷售暴跌13% 創8年最大單季跌幅

2018/10/23 22:13

儘管哈雷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但該公司在美銷售額卻暴跌逾13%,創8年來最大單季跌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哈雷(Harley-Davidson)公佈財報指出,其獲利和營收皆優於預期,使股價今盤前交易上漲4.8%,但受美國需求疲軟與美國總統川普揚言抵制影響,該公司截至9月的3個月中,在美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13.3%,為8年來最大單季跌幅。受此消息影響,哈雷股價23日開盤也隨即暴跌5.4%,當前暫報37.25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哈雷今公佈第3季財報指出,該公司獲利上升至1.1386億美元,或每股68美分,遠高於去年同期的6821萬美元,或每股40美分。而另一方面,營收則也上升至13.2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0.7億、去年同期的11.5億。但面對哈雷先前將產線外移至歐洲已避開高額關稅,使川普揚言抵制,加上美國需求放緩,該公司在美銷售額卻暴跌逾13%,與財報亮眼成績形成對比。

據了解,今年以來,哈雷股價已下跌近24%。而面對歐盟對美國加徵的25%報復性關稅,哈雷6月便率先出走,將部分產線移出美國,但此舉卻也引發川普不滿,並揚言與其競爭對手合作。

事實上,哈雷去年在歐洲賣出逾4萬輛機車,且在歐洲、中東和非洲等市場銷量上升約7%,但近年在美國銷量卻不斷下跌,今年第1季也下跌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