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法關鍵29問 會計師出超易讀新書教戰

2018/10/23 20:22

KPMG安侯建業今出版「公司法新思維KPMG實例解說」,作者群為安侯法律事務所律師林柏霖(左起)、安侯建業執業會計師游萬淵、稅務部執業會計師何嘉容。(KPMG台灣所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公司法「大動刀」,日前一次修正148項條文,不少企業、民眾看得「霧煞煞」,KPMG台灣所(安侯建業)今出版新書「公司法新思維KPMG實例解說」,列出關鍵29問,一一實例解說,拼當市面上最易讀版的公司法修正教戰手冊。

KPMG台灣所執業會計師游萬淵表示,公司法修正除了有走向電子化、國際化、強化公司治理等優點,同時也賦予企業經營更多彈性,舉例來說,公司法修正增訂特別股的工具可運用,若能運用得宜,將可與家族企業需求形成完美搭配。

舉例來說,近年國際反避稅趨勢當道,有全球版肥咖條款的「共同申報準則」(CRS)於各國陸續上路,國內先前也修法通過受控外國企業(CFC)及實際管理處所(PEM)的反避稅條文,雖然仍未生效,但總有一天會上路,一些客戶都在詢問,是否乾脆關掉海外控股公司,直接回台設立公司。

他指出,正逢國內公司法剛修正通過,意外給了家族企業一個好工具,以往家族得透過私契約等方式,去約定家族企業中的權利分配,但在法庭上也不一定會被承認,反而衍生爭議。但如今公司法修正,增訂多項特別股訂定的條文,可供第一代掌門人或家族企業運用。

游萬淵表示,今日出版的新書「公司法新思維KPMG實例解說」,就是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民眾、企業快速了解重要修正內容,瞭解如何因應,甚至進行妥善運用,解決實務上面對的問題。

KPMG台灣所稅務部營運長張芷指出,國內目前關於公司法修正的書籍相當多,但相信今日出版的新書,將會是最易讀的一本,對公司法存有的疑問,幾乎都可透過書中列出的29個關鍵問答及案例分析獲得解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