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鎊未來升或貶? 得看英國如何脫歐

2018/10/23 19:36

英國究竟會不會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左右著英鎊的匯率走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英國脫歐以後,英鎊的未來何去何從,與英國的脫歐結果息息相關。

《彭博》調查外匯策略師結果顯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的話,英磅可能會重貶8%,而如果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能跟歐盟達成她所想要的協議的話,英磅可能會躍升6%。

英國的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一直以來都指出,脫歐的結果會左右要調整的利率,上週英格蘭銀行的副總裁Jon Cunliffe在國會就表示,英鎊的匯率反映了脫歐的局勢狀況,當投資客很清楚的明瞭當前的局勢時,匯率就可能出現比較大幅的變動。

另外,《彭博》的計算顯示,英國通貨膨脹率會隨匯率的波動,可能上升3%,也有可能會緩升,在2020年以前仍低於2%的目標。《彭博》所屬的經濟學家Dan Hanson指出,匯率大幅度的變動,將影響明年度的預期通貨膨脹率約1個百分點。

自2016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到現在,英鎊已貶值13%。

台灣時間晚間7:35分,英鎊兌美元匯率為1英鎊兌1.298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