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波及 日本政府2個月來首次調降出口評估

2018/10/23 18:48

隨著貿易戰升級,日本政府也調降該國出口評估,為2個月來首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級,日本出口連帶放緩,對此,該國政府也調降其對出口評估,為2個月來首見。

據《路透》報導,日本內閣府在10月經濟報告中,對日本出口評級列為「持平」,較上月的「出口復甦停滯」有所降級。據了解,面對美中雙方互徵關稅,日本出口中國製造的設備和電子零部件也連帶受影響,因其最終仍於美國市場生產成品。其中,日本內閣府指出,供應中國企業製造智慧型手機的設備出口也持續下滑,意味這些設備需求已逐漸減弱。

但另一方面,儘管近期充斥日本北海道地震與西部沿重乾旱等因素影響,但該國政府仍維持消費者支出正在「復甦」的評估不變。

此外,貿易戰波及全球產業,根據《路透》先前調查指出,當前有3分之1日本企業認為已受貿易戰波及,其中,更有53%日企也擔心貿易戰升級所帶來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