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大量非法移民湧入 川普揚言中止中美3國金援

2018/10/23 16:35

隨著期中選舉將至,川普和共和黨逐漸將移民問題搬上檯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將至,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逐漸將移民問題拉上檯面,而面對中美洲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國移民大量前往美國,使其處於緊急狀態,川普22日也誓言要削減3國數百萬美元的金援。

據《路透》報導,川普昨日於推特指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無法阻止他們的人民離開祖國,並非法前往美國,而我們(美國)現在要開始切斷或大幅減少對他們的金援。」對此,民主黨議員Nita Lowey駁斥該言論表示,憲法將運用資金的權限託付給國會,並不是總統,而削減金援將使問題惡化,因國會提供援助給中美洲國家,就是為了解決人民想離開家園的問題。

此外,薩爾瓦多總統辦公室發言人Roberto Lorenzana也指出,過去幾年,該國遷居美國的移民已減少60%。而瓜地馬拉移民署發言人Alejandra Mena則表示,該國與墨西哥和宏都拉斯的邊境已無限期關閉。

據了解,當前估計有約7千至1萬中美洲人為逃離家鄉的暴力和貧困,逐漸朝美國邊境移動。而報導指出,川普該則推文似乎也是為了向墨西哥施壓,讓其阻止那些移民隊伍,因川普同時也在抱怨墨西哥警方和軍方未能阻止移民前往美國。

川普昨日於推特指出,由於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無法阻止大量人民非法入境美國,將切斷對3國金援。(圖擷自川普Twitter)

川普同時也譴責墨西哥警方和軍方無法有效阻擋移民進入美國。(圖擷自川普Twitte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