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澄清 允許員工自由進出中國、業務照常

2018/10/23 14:26

瑞銀今(23)聲明表示,該銀行允許其所有員工「自由出入」中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集團(UBS)日前傳出1員工在出差北京時,遭到中國政府以不明原因拘留和限制離境,瑞銀因此對部分員工發出勿前往中國的警告禁令。但瑞銀今(23)聲明表示,該銀行允許其所有員工「自由出入」中國。

《路透》報導,在日前傳出中國政府以不名原因拘留和限制離境瑞銀1名客戶經理,瑞銀隨即要求協助客戶管理資產的員工不要前往中國旅行後,瑞銀今聲明表示,該銀行「允許所有員工自由進出中國,且業務照常運作」。

瑞銀稱,該銀行「已在中國強力經營30年,並致力持續於全面維持在中國業務」。瑞銀為亞洲最大財富管理金融機構,管理的亞洲資產達3830億美元(約新台幣11.9兆元),並在去年剛獲得中國私募基金牌照。

對於瑞銀的員工遭中國政府拘留,瑞銀對此未發表評論。

《路透》指出,中國龐大且不斷增加的百萬富翁和億萬富翁群體,使該國市場成為全球私人銀行的關鍵戰場。但中國政府近年試圖降低國內負債,遏制資本流出以支撐人民幣升值,使該國金融部門受到嚴密審查,也讓銀行業參與者幾乎沒有觸犯中國規範的空間。

除了瑞銀,瑞士寶盛銀行(Julius Baer)也傳出對員工發出警告禁令,不要前往中國旅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