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經理遭扣留 全球多家銀行警告員工別去中國...

2018/10/23 14:21

花旗、渣打等銀行要求員工推遲、取消中國行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傳出一名全球財富管理業者瑞銀集團(UBS)的理財經理,在北京出差時遭當局扣留、沒收護照,瑞銀與另一家大型理財銀行寶盛銀行(Julius Baer)隨即禁止員工前往中國出差,且現在風波逐漸擴大,包括花旗銀行、渣打銀行等大型銀行也警告有意前往中國的員工三思。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瑞銀事件爆發後,花旗、渣打、法國巴黎銀行及摩根大通紛紛向自家員工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重新考慮或推遲中國行程。

報導指出,銀行對員工發出的警告,顯示出業者在追求中國龐大的財富管理商機時所面臨到的風險,中國在科技領域的爆炸性發展,創造出大量富有階級,成為金融業的主要戰場。但隨著中國政府試圖降低高負債,以及嚴格控管境外資本流動支撐人民幣,金融業者幾乎沒有犯錯的本錢。

瑞士《新蘇黎世報》報導,這名被扣留在中國的瑞銀員工是一名女性理財經理,國籍不明,但工作常駐新加坡,護照己被沒收,軟禁在北京,本週內將接受中國當局訊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