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克爾做出關鍵讓步 德國將開放進口美國天然氣

2018/10/23 14:00

德國高度仰賴俄羅斯天然氣,圖為俄羅斯薩貝塔(Sabetta)的天然氣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開放進口美國天然氣,而此關鍵讓步正符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試圖降低俄羅斯在歐洲能源市場影響力的舉動,外媒認為,德國的想法是採購美國天然氣可望解決相關貿易爭端,更可能解決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II)爭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梅克爾本月初告知議員,德國政府將在德國北部合資花費5億歐元(約180億元新台幣),建造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LNG)海運碼頭,《華爾街日報》認為,此舉意味著梅克爾向川普做出了個關鍵讓步。

川普上任後,其政府便不停遊說歐洲各國採購美國天然氣,並減少或放棄購買俄國天然氣;川普7月更曾批評德國高度仰賴俄羅斯天然氣,將淪為俄國俘虜。

去年德國進口的天然氣有45%來自俄羅斯,比前1年增加了4%,美國天然氣則因需要液化後再海運,成本比直接用管線運輸的俄國天然氣高。多年以來,德國高度仰賴便宜的俄羅斯天然氣。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日前曾表示,將針對德國市場設置價格上限,此舉可望解決美國天然氣價格過高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