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悠瑪意外》勞部:司機無違法

2018/10/22 17:08

普悠瑪意外》勞部:司機無違法(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鐵第6432次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自強號列車,昨天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多人傷亡,勞動部長今天隨即派員到台鐵進行勞檢、並調閱該班列車司機員的出勤紀錄,以釐清是否超時工作、疲勞駕駛,結果下午4點多出爐,尤姓司機18、19日擔任司機員,有延長工時情形,20日則例假休息,21日排班擔任司機員,並無違反勞基法規定。

 至於尤姓司機員發生災害前3個月工作時間是否違反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職安署將進一步調查。

 另針對立委今天質疑尤姓司機員原為內勤,因台鐵司機員人力不足才臨時調班,根據職安署調查,經查尤姓司機員為七堵機務段運轉副主任也具備司機員資格,主要負責七堵機務段司機員的排班,當司機員有人力調度需求時,尤員會視情形替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