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 開講》張良吉:低總價、小坪數將成房產市場主流

2018/11/12 09:51

相關影音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記者胡志愷攝)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

就整體房地產市場而言,我個人的感覺是,應該是最低潮的時間已經過了,但是現在市場主流已有改變,我覺得現在的市場,應該是首購族的市場會是比較熱絡,也就是說比較好賣。所以我們也是在尋求那個適合蓋首購族的房子的地點。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現在的市場的要求,我們講一句話就是要低總價,那你低總價當然就是要小坪數嘛。

這種市場的變化也不是建商能夠控制的,只是建商能不能說預見啦,我也不是那麼厲害的人,可以預見任何事,我們還是跟著市場潮流在走。

以往在追房子的時候,那時候的市場是越大的坪數,單價越高;現在的市場是大坪數的單價無法拉升,甚至同一棟大樓,你的大坪數的單價,可能會比低坪數的還低,反而是低坪數的單價,反而可以賣較高的價格。

很奇怪,所以我就常覺得是說,這個市場是在欺負窮人,因為你買小坪數的單價會竟高於大坪數的,因為相比較起來,大坪數比較不好賣,小坪數比較好賣,客群就會把那個小坪數的單價拉高,因為大家要搶嘛。那這個是一個市場的趨勢,跟那個8、9年前的市場是不一樣啊,你的坪數越大,你的單價是越高。

張良吉笑說:「這個市場是在欺負窮人,因為你買小坪數的單價會比高坪數高,相比較起來大坪數比較不好賣,小坪數比較好賣,那當然客群就會把單價拉高。」(記者胡志愷攝)

我們在台北松江路跟南京東路口,第一個嘗試小坪數的建案,結果銷售成績就很好。30坪、40坪的小坪數幾乎全部賣光了,本來那塊地說是一個很精華地段的地,依過去的市場作法,最少也要蓋個100坪的大豪宅,但市場現在無法接受這種產品,我們同一棟大樓裡面,就是有分比較小的、比較大的,結果小的全部賣光。

市場會走低單價的原因,我認為就是因為10年前的政府打擊這個房地產的力道下太重,什麼房貸的成數設限、奢侈稅這些打房措施,這等於是政府告訴老百姓,你們買房子是不對的啦,所以就一直打,那個時候打的太重了啦,嚴格講我們政府的為避免房市泡沫化的政策,結果反而造成是房市提早泡沫。

(總策畫/記者 歐祥義;採訪整理/記者周湘芸、胡志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