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信用卡遭盜刷慘重 去年損失近65億元

2018/10/22 13:58

有大批日本人的信用卡遭到「釣魚詐騙」等網路攻擊而被盜刷。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本網路犯罪對策中心(JC3)」的分析發現,有大批日本人的信用卡遭到「釣魚詐騙」等網路攻擊而被盜刷,而這些被盜刷的信用卡,多被用於替中國遊客支付日本國內酒店、主題公園預約費用,預估損失金額約為236億日元(約合新台幣64.91億元)。

據《共同網》報導,日本網路犯罪對策中心指出,盜用者通常假冒知名企業,透過「網路釣魚」方式,發送假郵件,引被害人至假網站並輸入其信用卡信息,然後竊取訊息並進行盜用。

日本網路犯罪對策中心表示,這些信用卡盜用者大多在中國境內,假借旅遊代辦業者名義,以廉價代訂日本酒店及主題公園的行銷宣傳吸引客源,並利用盜用來的信用卡信息,在日本旅遊網站上安排住宿、支付預約費用,再銷售給中國消費者。由於根本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盜用者獲益不斐。

由於被盜刷的金額不大,且大多是以日本人名義作為預約、支付費用的交易,因此信用卡公司很難察覺,再加上,倘若盜刷者是在中國境內進行盜刷行為,對於日本警方搜查工作來說,將難以企及。

日本信用卡協會統計,在2017年1整年,日本信用卡公司及旅遊網站因信用卡被盜用,所產生的經濟損失金額估計約為236億日元,如日本旅遊網站瑞可利公司,自2017年3月起至2018年8月,就遭到3000起被盜信用卡的住宿預約,損失達2.7億日元(約合新台幣7400萬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