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G20化解貿易戰?美官員批中國「什麼事都沒做」

2018/10/22 10:35

川普、習近平有望在G20上會面,會商貿易戰問題,不過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認為中國至今未拿出解決辦法,不看好G20會商。(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停擺多時,最新消息指出兩國領導人川普、習近平會在20國集團(G20)峰會碰面,貿易紛爭有望降溫,不過美國官員並不看好G20可以談出新進展,因為中國沒有釋出任何有益於化解貿易戰的措施。

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國至今在化解貿易戰上「什麼都沒有做」,基本上過去5到6個月期間,中國並未改變任何事情,因此不看好G20會有突破進展。「整件事情的問題,出在他們(中國)什麼回應都沒有。」庫德洛說道:「他們必須做出決定,或是他們已經決定不做任何事情、沒有任何行動,我從沒見過這樣的事情。」

庫德洛於本月初透露,川普、習近平有望在G20上會面,他當時提到「希望中國可以來到談判桌上,並且開始照著規則走」,並且補充說中國至今仍未達到美國的要求。不過近日川普才表示,他不認為兩方已經準備好要對談,加上這次庫德洛批評中國無所作為的發言,給G20協商的前景添上陰影。

此外,中國人民幣在貿易戰以來狂貶,儘管川普認為這是中國官方刻意為之,不過上週美國的外匯報告並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對此庫德洛認為,人民幣貶值是因為市場壓力,並非中國在背後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