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力封鎖伊朗石油 美財長:各國難獲豁免

2018/10/22 09:49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各國很難得到許可,在制裁下向伊朗購買石油,並且認為市場對於石油產量銳減,已經做好準備。(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新一波制裁即將於11月實施,本次制裁瞄準伊朗石油,要全面封鎖石油出口,讓世界各國開始探詢豁免可能,不過美國官方近日澆滅了這些豁免的期望,稱各國很難得到購買許可。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稍早接受《路透》採訪時指出,本次美國制裁伊朗石油,各國獲得豁免的機會,將比歐巴馬執政時期要難許多,「如果我們真的有開放豁免,我預期通過豁免的數量會大量的減少。」努勤對《路透》說道。

而對於封鎖伊朗石油後,油量將出現缺口,預期國際油價將會飆升,努勤則認為市場已經做好油產量減少的準備,說道:「油價已經在上漲,所以我預期市場已經預見到減產的情況,我認為這些訊息已經反應在油價上面。」

不過努勤也提到,他不認為11月可以馬上將伊朗的石油出口全面封鎖,但是最終美國政府還是可以完全阻斷伊朗的石油出口。《路透》報導指出,由於美國的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將會下滑2/3。

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開始一系列經濟制裁,除了封鎖石油出口外,也表示會制裁和伊朗往來的國際企業,其目的在於要求伊朗停止助長敘利亞、葉門、伊拉克的區域衝突,同時也要伊朗停止飛彈計畫。目前在美國的制裁下,已有許多企業停止在伊朗的業務,而制裁效果也已在伊朗經濟上擴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