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逼出4大財金掌門護盤 謝金河:看出背後不尋常

2018/10/21 18:35

謝金河指出,A股跌勢止不住,逼出中國4大財金掌門護盤,看出背後不尋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先前跌跌不休的深滬股市,19日卻意外出現逆轉,使原本下行的跌勢拉出將近2.6%的漲幅,滬深300指數更是大漲2.97%。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中國股市的巨大跌勢,逼出財金大掌門劉鶴、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餘出面喊話護盤,看出背後的不尋常。

謝金河指出,隨著深滬股市跌勢不止,劉鶴先前率先表示「A股估值正處於歷史低位,從全球資產配置來看,中國正在成為最有投資價值的市場⋯⋯」;而易綱19日接受媒體採訪也說道:「當前股市估值已處於歷史較低水準,與中國穩中向好的基本面形成反差」;郭樹清則表示,「金融市場出現較大波動,與基本面嚴重脫節」;劉士餘也指出,「現在股市的感覺像是冬天,既然冬天已經來了,春天也不遠了⋯⋯」

對此,謝金河認為,財金及人行全面總動員救市,特別是劉鶴親自押陣,為中國近年來最高層級的護盤動作,A股市場能不能有效止跌,未來這幾天極具關鍵。而他也提到,目前A股最大的優勢是股價跌入歴史低檔區,抵抗力可望增強,但其潛在風險為大股東質押比率超過7成的公司有840家,A股若持續下跌,很容易出現流動性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