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英國準備對脫歐協議妥協 英鎊歐元走升

2018/10/20 17:47

梅伊可能就脫歐協議向歐盟妥協後,英鎊歐元走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昨(19)日傳出可能就愛爾蘭邊境問題,向歐盟讓步,使英國不會無協議脫歐,消息傳出後,英鎊及歐元皆上揚。

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梅伊將可能將接受歐盟的協議,使得英國跟北愛爾蘭間或將要進行貨物檢查。該協議符合歐盟商界所望,使英鎊上揚。然而可能會導致梅伊內閣的危機,甚至影響到其首相的寶座。

《路透社》昨(19)日報導,歐元匯率從稍早的1.1433美元兌1歐元升至1.1515美元兌1歐元,而英鎊則從兩週以來的低點1.3009美元兌1英鎊,升至1.3067美元兌1英鎊。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脫歐協議已完成90%,然而愛爾蘭邊境是英國脫歐協議中最大的爭執點。歐盟希望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與歐盟成員的愛爾蘭不設邊界,北愛爾蘭仍然留在歐盟經濟區內。此要求被英國拒絕,因為可能會成為貨物往來及偷渡的漏洞,梅伊同時要擔心保守黨的反對勢力。

然而目前的消息依然不足以說明爭執已經完全落幕,《路透社》昨日報導,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英國央行正在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雖然總裁卡尼(Mark Carney)表示無協議脫歐的機率很低。另外《路透社》在本週稍早的調查顯示明年3月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機率仍有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