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0/20 09:30

美駁回對台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圖為民眾歡度我國今年國慶。(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駁回對台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上月中初裁台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等5國銷美的PET(聚對苯二甲酸乙烯酯)樹脂,涉嫌低價格傾銷;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卻罕見駁回,認定五國出口的PET樹脂並未對美國市場造成傷害,可繼續銷售。

相關新聞請見:

美駁回對台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蘋果日報財經︰陸拼保6% 台力守2% 中國Q3經濟成長10年新低 明年GDP挑戰大

中國經濟面臨內需不振及外部貿易戰衝擊,第3季年成長率創近10年新低6.5%,亦即全球金融海嘯來新低,且放緩程度超乎市場預期,情況若持續惡化,明年恐面臨6%保衛戰,並拖累台灣陷入2%保衛戰。

工商時報財經︰防洗錢評鑑在即... 虛擬通貨 金管會3招因應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下月將來台實地評鑑,一向被認為有高度洗錢疑慮的虛擬通貨,至今仍未正式納管,立法院臨時出考題要財金3部會對此進行專題報告,金管會即在報告中提出3大因應,即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實名制,虛擬通貨發行是否適用證交法採個案認定,及納管方式將視國際趨勢作決定。

中國時報財經︰中油工會要政院概括承受責任

國際油價直直衝,中油月初宣布油價凍漲到年底,已引發中油員工與工會不滿!中油工會聲明,經濟部、行政院需以書面保證,未來中油如由盈轉虧,需「概括承受」所有責任,不得轉嫁影響員工權益與公司營運。

經濟日報財經︰央行:虛擬幣 有六大缺陷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19)日在央行報告裡指出,虛擬貨幣具價格波動大、易淪為非法洗錢工具等6大缺陷,央行在2013年底就與金管會共同提醒投資人應注意風險,近年來這些現象一一浮現,央行將持續提醒國人應注意相關風險。

星島日報財經︰默克爾:英脫歐談判時日無多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日預料,歐盟能達成英國脫歐協議,惟時間趨緊。默克爾在歐盟峰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留在歐盟的27國領袖已同意,如果談判取得足夠進展,包括在愛爾蘭邊界狀況等關鍵問題上有突破,就會重新開會評估進展,但目前還不清楚何時能舉行這樣的會議。她警告,英國退出歐盟達成協議的時間愈來愈緊逼。歐洲股市表現各異,英國富時指數升0.53%,而法國CAC指數則跌0.29%。美股早段向好,杜指曾升逾2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