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財報再傳佳績 美股道瓊止血漲逾200點

2018/10/19 22:17

企業財報頻傳佳績,美股週五開盤止住昨天重挫跌勢,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200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企業財報頻傳佳績,美股週五開盤止住昨天重挫跌勢,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200點。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上漲超過200點,日用品商寶僑(P&G)繳出亮眼財報,標普500指數也上漲0.9%,那斯達克指數漲幅也超過1.2%。

寶僑上季營收表現優於預期,今天股價大漲超過7.5%;美國運通、PayPal、鞋商Skechers等企業財報也都有超乎市場預期的表現,股價分別大漲2.6%、9.3%及15.4%。

美股本季企業財報有相當不錯的開始,根據FactSet統計,目前有超過15%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布財報,高達83%企業表現優於分析師預估。

受到市場擔憂美國升息的衝擊,道瓊再週四接續中國股市的跌勢,收盤大跌超過300點,但企業財報表現,根據歷史資料顯示,當中國股市下跌是,美股普遍也會受大型出口商拖累而下跌。

中國週五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達6.5%,創下近10年來新低,不過在三大金融監理官員出面信心喊話救市下,上證指數今天大漲超過2.5%,也幫助美股早盤止跌勁揚。

不過,雖然週五美股強勢止跌,但道瓊及標普在10月仍累計下跌超過4%,那斯達克跌幅更重,10月目前累計跌幅近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