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壟斷鮪魚罐頭價格 南韓食品公司恐遭美罰30億元

2018/10/19 22:30

南韓東遠集團旗下鮪魚罐頭品牌「StarKist」,18日承認美國司法部指控壟斷美國鮪魚罐頭的價格,將面臨最高1億美元的罰金。圖為「StarKist」鮪魚罐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東遠集團(Dongwon Industries)旗下鮪魚罐頭品牌「StarKist」,18日承認美國司法部指控,試圖和其他公司共同壟斷美國鮪魚罐頭的價格,將面臨最高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罰金。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世界最大鮪魚捕撈公司之一、南韓東遠集團旗下鮪魚罐頭品牌「StarKist」,18日同意承認試圖和加州大黃蜂食品公司(Bumble Bee Foods)、泰國的「Chicken of the Sea International」公司共同操縱美國鮪魚罐頭價格。

司法部稱,StarKist將面臨最高1億美元的罰款,因該公司在2011年11月,至2013年12月間和上述兩公司操縱抬高鮪魚罐頭價格。美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助理檢察長Makan Delrahim表示,「企圖操縱家庭主食定價,已對美國消費者的荷包產生直接影響」。

StarKist執行長Andrew Choe則聲明表示,該公司已和美國司法部在調查壟斷過程中合作,並願意承擔相應責任,「我們將以最大的透明度和誠信,繼續我們的業務」,也稱該公司已開始執行部份認罪協議。而確切的罰款金額,將在判決時宣佈。

除了司法部,StarKist、黃蜂食品公司和Chicken of the Sea International公司皆面臨來自批發商、食品業公司以及沃爾瑪、Target等零售商的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