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深澳停建是真的!經濟部環評廢止今送環保署

2018/10/19 16:31

深澳電廠停建玩真的!經濟部已將台電提出的環評廢止並於今日函送環保署。(記者林菁樺攝)

首次上稿 13:29
更新時間 16:31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電廠停建玩真的!據了解,台電已將2006年深澳環評通過與今年的深澳環差結論報請經濟部同意,經部則於今日函送環保署,待環保署下週現勘後,深澳電廠環評即廢止,沒有復活可能性。

外界憂心深澳電廠會在選後復活,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允諾,目標2週內完成廢止深澳電廠環評程序,知情人士證實,台電的環評與環差都已報請經濟部,並於今日(19)送達環保署,下一步環保署擬於23日赴深澳電廠現勘,確定深澳環評廢止。

深澳電廠於2006年獲得環評大會通過,今年3月則是環評大會通過環差(環境影響差異分析)結論,台電表示,按照常理,只要環評撤銷理當環差也會跟著失效,「把母給撤了,子也就沒了!」但台電為了杜絕爭議,乾脆兩案都報請廢止;未來深澳電廠若有新的開發計畫,必須重頭來過。

此外,台電當初根據可行性研究報告辦理環評與投資計畫,後續台電也將處理「投資計畫停辦」程序,透過經濟部向行政院陳報核定,等同宣告深澳電廠不可能復活,正式走入歷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