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高齡社會將至 壽險:長照與醫療險必備

2018/10/19 12:40

超高齡社會將至,元大人壽建議,長照與醫療險是民眾必備項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2025年3.4名青壯年要負擔1名老人;2030年台灣即進入「超高齡社會」,2.7名青壯年負擔1名老人;2065年65歲以上人口超過4成,1.2名青壯人要負擔1名老人,長照問題將成為人人都會面臨到的人生議題。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張銘修表示,隨著老年人口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將急遽上升,相對的失能人口也將大幅增加,所導致的長照需求與經濟負擔也隨之遽增。

他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長期照護潛在需求為7年至9年,而台灣依平均壽命與疾病型態研究,國人一生中需要長期照護約7.3年,男性、女性分別為6.4年與8.2年;若以每月需要5萬元的照護費用計算,1年的開銷將高達60萬元。

張銘修建議,為了降低疾病帶來的收入中斷、高額醫療照護費及家庭經濟負擔,並提升生活品質,民眾應該即早先幫自己做好全面的保障規劃,才能夠幫自己創造一個無後顧之憂的退休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