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新創公司CNEX Labs 指控華為竊取技術

2018/10/19 13:54

圖說: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家由微軟、戴爾支持的新創公司CNEX Labs槓上中國華為,指控華為及其子公司多年來企圖竊取CNEX Labs的技術。(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之間的晶片技術戰爭不斷升級之際,一家由微軟、戴爾支持的美國新創公司CNEX Labs槓上中國華為,指控華為及其子公司多年來企圖竊取CNEX Labs的技術。

CNEX Labs本週向聯邦法院提告,指控中國華為及其美國子公司華為技術(Futurewei Technologies),多年來企圖竊取CNEX Labs的技術。華為的律師否認上述指控,並表示這是CNEX Labs針對去年的控告提起的反訴。

CNEX Labs共同創辦人黃義仁(Yiren Huang,音譯)為華為前員工,去年華為控告CNEX Labs及黃義仁竊取商業機密,並要求CNEX Labs提供詳細的技術訊息;報導指出,去年的案件不尋常之處在於,一家中國公司指控美國公司竊取其技術,並試圖透過向美國法院提告來取回技術。

CNEX Labs指出,華為的指控皆非事實,華為長期以來使用卑劣的手段,以維持自身在中國的技術領導地位,對CNEX Labs提訴只是手段之一。根據CNEX Labs提交給法院的文件,該公司指出,黃義仁在發現華為技術缺乏企業文化後於2013年5月離職,同年創辦了CNEX Labs,隨後華為立即開始監控這間新創公司,甚至使出假扮成潛在客戶等方式,企圖以不當手段獲取技術。

這起智財權的法律糾紛,涉及一項固態硬碟(SSD)儲存技術,這項技術可讓大型資料中心管理大量人工智慧及其他進階應用程式擷取的訊息,也正因為這項技術,使戴爾及微軟的風險投資部門對CNEX Labs進行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