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逆轉!美國際貿易委員會駁回台灣PET反傾銷案

2018/10/19 12:19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駁回商務部對台灣等5國的PET樹脂反傾銷。(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今年9月中旬宣布,巴西、印尼、韓國、巴基斯坦、台灣進口的PET樹脂涉及反傾銷法,不過今日情況逆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駁回了這項反傾銷案件,讓台灣業者出口PET樹脂至美國,不會被課徵反傾銷稅。

USITC稍早發佈官方聲明稿,指出原遭認定傾銷的國家,其PET樹脂並未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傷害,因此推翻了美國商務部於9月時的認定,讓包含台灣、巴西、印尼、韓國、巴基斯坦5國出口美國的PET樹脂免於反傾銷稅,同時可以繼續保持低價販售。

根據統計,在5個撤銷反傾銷的國家中,去年PET樹脂出口美國以台灣、巴西、墨西哥為前3多國家,其中台灣又為5國之最,總計約有1億5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的PET樹脂出口至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