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女孩實踐科學夢 微軟硬體工程研討會增添「Women in Tech」主題

2018/10/19 10:47

「Women in Tech」由Erin Chapple領軍邀集科技女性代表展開一場「20/30/40世代科技女力的對談」,共同談論全球女力發展趨勢、兩性平等職場環境。(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鼓勵更多女性投入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STEM)領域,讓「科技女力」成為產業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台灣微軟今年首度於WinHEC 2018 Taipei(Windows硬體工程研討會)中加入「Women in Tech」主題,由微軟全球雲端及AI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微軟全球女性社群領袖Erin Chapple、台灣微軟研究開發處副總經理楊迪華,攜手跨世代科技女性代表,分享國內外科技女力的發展趨勢觀察,以及微軟如何提升科技產業對女性職涯發展與職場環境的重視。

Erin Chapple表示,我在很早期即投入微軟成立的【微軟全球女性社群委員會】,致力團結業界女性力量,杜絕科技業男女比例懸殊、徵才評選不公與缺乏女性高層典範等阻礙科技女力發展的現況。我們也希望藉由微軟的影響力,從科技產業出發,呼籲社會能正視這股正在崛起的女力,讓女性不論是在工作資源或機會,都能有平等競爭的機會。

楊迪華進一步表示,此次在WinHEC 2018 Taipei中加入『Women in Tech』主題,主要是希望透過來自不同領域背景的傑出科技女性,分享自身成功經歷,鼓勵全球女性勇敢實踐科技夢。未來台灣微軟除了將持續透過論壇、工作坊及教育活動等方式強化女性科技力,也將協助推廣打造性別平等且友善的工作環境,期望激發女性在STEM領域發光發熱,擁有更多自由發聲、勇於挑戰自我成長的機會。

「Women in Tech」由Erin Chapple領軍邀集科技女性代表展開一場跨世代的對談,以「20/30/40世代科技女力的對談」為題,共同談論全球女力發展趨勢、兩性平等職場環境與女性科技人才培育的重要性,與談者代表的對談重點包括:

Erin Chapple:分享觀察中,女性投入科技業可能遭遇的困難與阻礙,並從自身職涯經驗分享以破除科技業女性無法兼顧事業與家庭的迷思,用行動呼籲業界女性團結齊心打破玻璃天花板。

楊迪華:分享台灣微軟長期致力於女性科技人才養成計畫,不僅於今年初創辦「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更連續3年舉辦「Coding Angels 女性程式設計工作坊」,對女性科技人才扶植不遺餘力。

Ÿ台大資工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陳縕儂:分享探討「男理工、女人文」刻板印象下所造成台灣女大學生在STEM領域比率低落的狀況。

師大附中學生代表陳韋晴:分享自身因參加科展而愛上科學研究的機遇,鼓勵女生從小開始培養對科學的興趣,用自己的研究改變這個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