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持續升級 WTO警告:威脅數百萬勞工就業

2018/10/18 17:59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圖中)表示,持續升級的貿易戰可能威脅數百萬個工作崗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衝擊全球供應鏈,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在本月初下調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而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持續升級的貿易戰可能威脅數百萬個工作崗位。

《海峽時報》報導,WTO負責人阿茲維多17日表示,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升級,將構成「真正的風險」,據WTO經濟學家計算,若國際貿易合作徹底崩潰,將導致關稅急劇上升,全球貿易增長率下降17%,全球經濟增長率下降1.9%。

阿茲維多指出,全球貿易趨緩的影響「會對勞工、企業和團體造成嚴重破壞...可能有數百萬勞工需要尋找新工作、公司將另尋新產品和市場、團體將尋求新的增長來源」。

阿茲維多並呼籲各國領導人,在下個月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國峰會上,努力找出解決不公平貿易的政治方案。

美國財政部今(18)公布最新匯率報告,並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仍將中國列為觀察名單。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日前表示,若美中無法談妥公平的經貿協議、中國不願進一步開放市場,美國可能再次對中國追加懲罰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