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持續高檔 新興國家壓力沉重

2018/10/17 19:32

報導指出,油價上升會使新興國家帶來沉重壓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維持高檔,布蘭特原油價格仍在每桶約81美元,依然在4年來的高點徘徊。有外媒點名,仰賴能源進口的大型新興國家壓力越來越大。

《路透社》指出,目前新興國家除了遭遇油價上揚的問題外,還得面對美國國債殖利率飆升、美元走強及本身經濟成長率趨緩等問題,點名土耳其及阿根廷將發生資金快速流失到美國的狀況。

報導引述一些分析師指出,對印度、土耳其及印尼等國而言,因為創紀錄的貨幣貶值,現在的油價已經比2008年時147美元的高點更加昂貴。

北方信託(Northern Trust)的投資策略主管Jim McDonald表示:「那些市值最大的幾個國家,每個都是石油進口國,除非高油價與經濟成長的連動能帶來好處,否則高油價將對它們不利。不過目前油價上升的原因是供給減少,而非經濟成長帶動,這是個很不好的狀況。」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土耳其、阿根廷、印度及印尼等國2018年的經常帳赤字佔國內生產總額(GDP)比例將名列世界前茅。

今年7月,中國、印度、印尼、泰國、土耳其及南非的原油進口較2017年1月時多了18%,然而因為貨幣的因素,這些國家的平均原油進口成本多了將近60%。連帶新興市場經濟及消費能力也將受到影響,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等機構,也都因此相繼調降了對今年及明年原油需求成長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