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棄美元!委內瑞拉外匯交易改歐元、人民幣

2018/10/17 15:53

委內瑞拉工業和國家生產部長表示,由於美國制裁限制了委國進入資本市場,該國的所有政府外匯交易將排除美元,以歐元、人民幣和其他硬通貨計價。圖為委內瑞拉貨幣委內瑞拉玻利瓦。(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對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和中國等國家祭出制裁,也有越來越多國家打算加入「去美元」陣營,委內瑞拉工業和國家生產部長表示,由於美國制裁限制了委國進入資本市場,該國的所有政府外匯交易將排除美元,以歐元、人民幣計價。

《彭博》報導,委內瑞拉工業和國家生產部長Tareck El Aissami於16日表示,由於美國川普政府對委國的金融封鎖,委國所有政府外匯交易將改以歐元、人民幣計價,「許多人持續攻擊我們的金融體系,但我們不會屈服於外國和帝國主義的利益」。

El Aissami指出,委國政府將在歐洲和亞洲開設銀行賬戶,作為美國金融制裁的潛在解決方案,並稱目前委內瑞拉銀行業每週可參加3次外匯交易,而政府在油價反彈的情況下可出售約20億歐元(約新台幣713億元),允許公眾以「以實際的非投機利率」購買歐洲貨幣。

委內瑞拉政府堅持認為,該國的經濟困境是外國「經濟破壞」的結果,但分析師稱,委國複雜的價格和貨幣控制體系,阻礙了當地生產並扭曲委國經濟。

美國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聯合主任Gal Luft曾表示,為削弱美國霸權,未來幾年美元將面臨一連串攻擊,其中,能源交易也將成為美國經濟主導地位的主要戰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