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第3季GDP增長率 恐創2009年來最低增幅

2018/10/17 14:08

外媒報導,多名經濟學家預測,中國今年第3季的GDP增幅,恐創下2009年第1季以來的最低增幅。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外媒報導,68位經濟學家預測,中國今年第3季GDP年增率為6.6%,除低於今年第2季的6.7%外,更創下2009年第1季以來的最低增幅。

《路透》報導,上海交通銀行資深經濟學家唐建偉(音譯,Tang Jianwei) 表示,中國受到消費疲軟,基礎設施投資尚未止緩等影響,經濟上仍面對相對較大的下行壓力。

唐建偉認為,隨著外部壓力提高,中國政府顯然有必要進行政策調整。

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國依賴出口的省份已感受到壓力,廣東作為中國出口經濟第1大省,在今年前8個月的出口量,已較去年同期下滑。

中國將於19日公布今年第3季GDP等相關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