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將與日本、歐盟、英國展開雙邊貿易談判

2018/10/17 13:13

圖說:彭博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已經正式通知國會,最快將在3個月後,與日本、歐盟及英國啟動3項獨立的貿易協定談判。圖中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 彭博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已經正式通知國會,最快將在3個月後,與日本、歐盟及英國啟動3項獨立的貿易協定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在聲明中指出,透過與日本、歐盟及英國談判,美國將持續擴大貿易及投資。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美國時間16日宣布,將與日本、歐盟和英國展開關於貿易協定的談判。根據美國「貿易促進授權法」(TPA),美國行政部門在啟動談判之前,必須提早90天通知國會。因此,在這3個月內,白宮不能進行正式的會談,且必須密切與國會協商,以確保能實現法律的目標。

萊席爾表示,他希望能盡快與日本及歐盟進行貿易對話,但必須是在90天之後,至於在英國方面,則希望在明年3月29日英國脫歐後,待英國準備就緒就可以進行談判;日本與歐盟原先不願意與美國進行談判,但為了躲避美國川普威脅要對汽車及汽車零件課徵的關稅,現在已經改變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