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數百名用戶帳戶遭盜刷 蘋果致歉並建議開啟雙重認證

2018/10/17 12:48

中國有數百名蘋果用戶反映,自己的Apple ID遭到盜用,導致其行動支付被盜刷的情況發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中國有數百名蘋果(Apple)用戶反映,自己的Apple ID遭到盜用,導致其行動支付被盜刷的情況發生。對此,蘋果昨(16)日發出聲明深表歉意外,也建議用戶開啟雙重認證,以避免未經授權的訪問。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調查發現,此次被盜用的用戶帳戶,皆是在尚未開啟雙重認證的情況下,遭到駭客以網路釣魚詐欺手法攻擊。因此蘋果強烈建議該用戶開啟雙重認證,以防止未經授權訪問事件發生。

蘋果也表示,此次調查也發現,試圖牟利的虛假、欺詐性退款申請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並表示,該公司已採取多種措施,像是審查近期有變動過的帳戶購買請求、拒絕高風險訂單等方式來保護其用戶,並宣稱目前已防止了相當數量的欺詐交易。不過對於此次盜刷案,有多少用戶遭盜用及損失金額多少,蘋果並未在聲明中提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中國為蘋果的關鍵市場,在手機市佔大幅下滑之際,此次盜刷事件,恐為蘋果帶來不利影響。

蘋果16日股價收在222.15美元,漲幅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