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抱怨升息太快 川普稱他最大的威脅是Fed

2018/10/17 11:36

圖說: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受訪時,再度砲轟聯準會,指聯準會升息速度太快,是他「最大的威脅」。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才將美股爆跌歸咎於聯準會(Fed),週二川普接受福斯財經新聞(Fox Business)訪問時,又將砲口對準Fed,指Fed升息速度太快,是他「最大的威脅」。

川普週二受訪時表示,他對鮑爾的做法並不滿意,「Fed升息速度太快,但因他們是獨立機關,所以我不會跟他(Fed主席鮑爾)說什麼。」川普近期多次公開表示對Fed的不滿,上週也曾將美股爆跌歸咎於Fed,指控Fed做了錯誤決定,貨幣政策太過緊縮,痛罵Fed「已經瘋了」。

川普指出,他並不是在責怪任何人,鮑爾是由他任命的,這個決定是對是錯還很難說;財經媒體「CNBC」指出,雖然川普一再強調Fed在貨幣政策犯上了錯,但也強調無意換掉自己任命的人選,只是對鮑爾的決定感到失望。

Fed在今年9月如預期宣布升息1碼,為今年以來第3次升息。近來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優異,使得Fed更有依據捍衛目前的政策腳步;本月初美就業報告顯示,失業率下降至3.7%,創下近50年來新低;美國勞工部本週二公布8月份職位空缺超過710萬,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