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EF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13領先韓中 這項目亞洲第一

2018/10/17 07:31

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台灣排名第13。(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前4強為美國、新加坡、德國、瑞士,台灣則排名13,在亞洲落後於新加坡(2)、日本(5)、香港(7),領先澳洲(14)、韓國(15)及中國(28)。

「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分析,台灣在資訊與通信科技、總體經濟穩定度、產品市場、勞動力市場、金融系統、市場規模、創新能力、創新能力等領域,均排進全球前20名,令人驚喜的是,台灣在創新能力的表現上高居全球第4,僅次於德、美、瑞,高居亞洲第一。

「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用新的評比指標來了解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影響,稱之為4.0版指標,在「有利環境」、「人力資本」、「市場」及「創新生態系統」4大類別下,有12項支柱,對全球140個經濟體進行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