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何煖軒:今年營運表現不錯

2018/10/17 00:40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指出,今年表現不錯,第三季旺季,第四季雖然是貨運旺季,但日前一桶航空用油飆到92美元,而去年同期則是60美元,所以比較辛苦,但整體仍表現不錯,今年總體不錯,除母公司不錯外,子公司華信、台灣虎航也不錯,「今年狀況可以交代」。

何煖軒說,今年客運方面,以亞洲線表現最好,第四季是貨運旺季,尤其是美中貿易戰部分,台灣貨運中轉情形明顯增加,與前年相較,可說「大旺」,不過,仍不能彌補油價上漲的壓力,不過,油價80元以上,華航還是有獲利。目前油價佔華航成本30%。

何煖軒說,油價過高,要獲利很辛苦,因此積極發展維修事業,希望5年內空貨運與維修比重可以達6:4。目前維修事業約佔營收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