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PTPP明年初可望生效 6國程序將完成

2018/10/16 22:37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週二表示,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6參與國的國內程序預計11月完成,明年初有望生效。(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16日表示,攸關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生效門檻的6國國內批准程序,將在11月完成;因此,這項11國組成的CPTPP預計在明年初可望生效。

茂木敏充今天在東京和其他的10國駐日大使等會面,除了確認CPTPP生效所需的6國國內程序將於11月完成之外,並彙報日本和美國將啟動締結雙邊「貨物貿易協定(TAG)」的談判,未來磋商中對美國農產品下調關稅幅度不會超過在CPTPP中承諾的條件。

根據CPTPP規定,該協定將在6個以上參與國完成其國內程序的60天後生效;目前墨西哥、日本、新加坡已完成國內程序,紐西蘭、加拿大、澳洲等國也力爭年底前完成。

茂木敏充表示,美國保護主義貿易政策等導致國際經濟陷入不穩定狀態,CPTPP「早日生效變得越來越重要」;他希望在11月中旬舉行的APEC(亞太經合會)峰會前,使CPTPP生效明朗化。

共同社指出,日本今後仍打算勸說美國重返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CPTPP前身),並將推進擴大參加國的工作;台灣、泰國、印尼、哥倫比亞、英國、南韓等國已表示有意願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