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市況轉保守 南亞科下修今年資本支出逾1成

2018/10/16 15:47

因應市況轉保守,南亞科下修今年資本支出逾1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展望第4季,DRAM廠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指出,DRAM市況較先前轉趨保守,組裝廠受中美貿易戰關稅提高的影響,可望採取轉移生產到他國的對策,因應市況轉保守,南亞科今年資本支出也將從240億元降為210億元,下修幅度逾1成,減緩擴產速度,第4季平均售價(ASP)則將季減5%。

南亞科第3季繳出獲利亮眼成績,李培瑛對第4季展望指出,手機裝載量增加,伺服器端多少受到CPU缺貨牽制,但伺服器的裝載與數量還是增加,兩項產品市場相對健康,消費性需求也不差,僅有PC端的DRAM稍有一點供過於求。

對於供給端,李培瑛表示,因上季有供應商增加投片,新增產能會落在第4季,供給增加,但需求相對前半年趨向保守,他預估第4季DRAM的ASP恐跌5%,DRAM現貨市場也因次級品影響,短期將會有跌價壓力。

展望明年,李培瑛指出,需求端並沒有看到悲觀現象,季節性變化難免,目前應商在擴產動作仍趨理性,明年報價應該不會有劇烈的波動,不過,「價格調整將是難免的,也是合理的」。

李培瑛也說,受中美貿易關稅影響、CPU缺貨衝擊,本季DRAM需求相較今年上半年保守,明年市場關鍵在國際局勢,要看貿易戰規模大小與持續多久時間而定,目前都是未知數,關稅也將影響在中國的組裝廠,他坦言南亞科的直接與間接客戶都會受影響,客戶若採取因應動作,將組裝生產線轉移到其他國家,還需要一點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