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私人客機市場升溫 股神巴菲特大買逾3百架飛機

2018/10/16 16:31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豪華機隊「NetJets」日前宣佈,向德事隆公司(Textron)的航空部門訂購325架Cessna Citation商務噴射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美國川普政府的減稅和經濟強勁,美國作為世界最大私人客機市場,其對豪華飛機的需求正在增加。「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豪華機隊「NetJets」日前宣佈,向德事隆公司(Textron)的航空部門訂購325架Cessna Citation商務噴射機。

《路透》報導,「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的機隊NetJets15日宣佈,向德事隆公司的航空部門訂購325架Cessna Citation商務噴射機,預計德事隆將於2019年第4季開始交付。

德事隆航空發言人Rob Scholl表示,希望NetJets能在未來幾週內確保訂購175架「超級中型」( super-midsize )Cessna Citation Longitude飛機,和150架Cessna Citation Hemisphere飛機。

NetJets也聲明中表示,和德事隆協議可增加NetJets機隊中Cessna Citations飛機的數量,並期望在接下來的10年到15年間,擴增飛機數量至超過800架。

而私人客機市場似乎正受益於美國減稅,以及二手飛機供應量減少支撐,潛在買家正關注新的長程、舒適度更高的飛機型號,漢威聯合國際(Honeywell)預測,2019年到2028年間將增加7千7百架新公務機交付,價值共約2510億美元,另因加拿大飛商務噴射機製造商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將投入使用新型飛機,漢威聯合國際預期,2019年私人客機市場的交付量將比2018年增長8%至10%。

龐巴迪公司總裁David Coleal認為,該公司因「美國公務機市場日益積極」,增加了2018年上半年的飛機訂單量。

圖為Cessna Citation Longitude飛機內裝。(圖片截取自Textron Cessna網站)

圖為Cessna Citation Hemisphere飛機。(圖片截取自Textron Cessna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