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批歐盟 歐盟貿易委員:對協商沒幫助

2018/10/16 16:11

川普又批歐盟不是好的貿易夥伴,言論引發歐盟反彈,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圖)認為川普的話對兩方協商沒有幫助。(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川普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再度批評歐盟「是對待美國最糟糕的貿易夥伴,總想佔美國便宜」。此話引起歐盟官員反彈,認為是在給兩方的貿易協商搧風點火,完全沒有幫助。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說道,歐美之間才正要開始貿易協商,一旦協商達成對於兩方都有利,但川普的言論並不會給兩邊的關係帶來任何幫助。馬爾史卓姆也在訪問中表示,她拒絕給兩方的協商設下時限,並說如果美國最終執意對歐盟實行25%汽車關稅,那歐盟也不想「浪費時間」,勢必會展開回擊。

馬爾史卓姆在訪談時還透露,歐盟已提出了可能的貿易協議,不過美國未感興趣,因此先把目標轉成可以促進貿易的領域。而對於川普是否是一個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馬爾史卓姆則坦言川普在外交行為上無法預測,不過重點是她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的協商,最終要讓兩方領導人達成共識。

馬爾史卓姆今年9月時曾和萊席爾會面,兩方初步討論了關稅、貿易壁壘問題,並且化解了7月底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出訪美國的誤會。當時歐美透露,預計最快11月就可以達成初步貿易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