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工程師爆料:Google中國曾配合當局15分鐘刪稿要求

2018/10/16 11:35

美國科技巨頭谷歌重返中國傳言喧囂直上,前工程師爆料,谷歌曾配合中國的15分删稿要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重返中國傳言喧囂直上,外界憂心,谷歌將會採取更嚴格的審查措施,以配合中國政府的要求。外媒報導,前谷歌工程師15日出面爆料,控訴谷歌中國在退出中國前,曾配合中國當局的15分鐘刪稿要求。

《美國之音》報導,博亞帕蒂(Vijay Boyapati)曾於2001年至2017年擔任谷歌工程師,他15日在個人推特上爆料,指出谷歌中國2010年退出中國搜尋市場前,配合了中國當局的要求。

博亞帕蒂表示,中國當時不希望谷歌在新聞中納入非中國的訊息來源,還希望谷歌在15分鐘內回應刪除網站信息的任何要求,谷歌都遵守了。博亞帕蒂指出,這代表中國記者若寫了反對中國政府的東西,這些信息一轉眼間將會消失。

博亞帕蒂更爆料,中國要求谷歌中國在其新聞首頁刪除「國際新聞」、「全國新聞」和「頭條新聞」等版面,谷歌全部照辦。

谷歌退出中國搜尋市場已有一段時間,但近期卻傳出打算重返中國的消息,谷歌今年更被爆出正在開發1套代號為「蜻蜓」(Dragonfly)的「閹割版」搜尋引擎消息,引起關注。博亞帕蒂擔憂,類似2010年前、或是更嚴格的審查要求,將會被用在「蜻蜓」上。

報導稱,《美國之音》詢問了谷歌是否有配合類似審查要求,但谷歌對此沒有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