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暗諷谷歌!貝佐斯:大型科技公司就該與軍方合作

2018/10/16 10:39

貝佐斯認為,大型科技公司就該與軍方合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認為,大型科技公司就應該與美國軍方合作,並表示作為公司高級領導人的工作就是做出正確決策,即便此決策不受歡迎,也要做下去。外界認為,貝佐斯在暗諷日前因「違反公司道德準則」而宣佈退出美國國防部服務合作競標的谷歌(Google)。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9日)谷歌以違反了「禁止在武器中使用谷歌的人工智能(AI)軟件以及違反監視和人權國際規範」公司道德準則為由,宣佈放棄參與美國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7億元)名為「聯合企業國防基建﹙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JEDI﹚」的雲端服務合作競標。

貝佐斯於昨(15)日在《連線》雜誌創刊25週年大會(Wired25)表示,若大型科技公司背棄與美國軍方合作,美國將會陷入困境,並表示,亞馬遜將會繼續支持美國軍方,並認為這是應該要做的事。

貝佐斯認為,身為公司最高級領導人的工作就是做出正確決策,即便這個決策不受歡迎,也要堅持執行。針對美國國防部服務合作競標案,貝佐斯表示,即使此決策不受自家員工歡迎,他仍會繼續與美國防務部門合作,並強調,美國需要被捍衛。

貝佐斯一直以來都非常積極爭取與美國軍方進行合作,儘管日前曾因與美國軍方合作,遭外界猛烈抨擊,但仍不減貝佐斯與美國軍方合作的決心。在谷歌宣佈退出JEDI項目後,外界認為,亞馬遜(Amazon)將是最有可能拿下此100億美元訂單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