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上市公司爆董事長辭職潮 今年已385位董座、逾8000高管走人

2018/10/16 07:48

上海股市一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A股爆千股跌停股災之後,再出現A股上市公司董事長和高級主管的辭職潮,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共有376家上市公司的385位董事長公告離職,也就是說平均1天至少有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長離職、並有逾8,000名董事高管離任。

綜合媒體報導,最新的是有「併購狂人」之稱的紫光趙偉國,傳出卸任子公司南京紫光存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職務,被指已經完成了項目初期的工作,趙偉國今年4月8日以工作太忙為理由,請辭集團旗下紫光股份與紫光國芯董事長,並在8月1日辭任清華控股董事。

根據Wind數據統計,A股目前3,551家上市公司,今年以來,有376家上市公司的385位董事長公告離職,也就是說平均1天至少有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長離職,另據中泰證券統計,有超過8,000名董事高管離任。

至於辭職原因,官樣文章的「工作調整」、「個人原因」是主軸,但是,從個別公司來看,則「官司纏身」、違約欠債等反而更重要。

最惹議的是,還有董事長失聯的,據不完全統計,過去3年中有過失聯經歷的(不包括被直接拘留的)A股上市公司董事長共有11人。截至目前,仍有4人處於失聯狀態,分別是ST巴士前董事長王獻蜀、斯太爾董事長李曉振、南風股份前董事長楊子善以及泰合健康董事長王仁果。

業界分析,公司高層多變動,直接影響到公司經營的穩定性,對公司是相當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