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今年不會貶破7?彭博調查:人行將出手干預

2018/10/15 17:34

根據《彭博》調查,多位分析師和交易員皆認為,人民幣將不會在今年底前貶破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延燒,外界紛紛預測人民幣將在年底前貶破7,而對此,《彭博》公佈最新調查卻指出,中國不太可能放任人民幣於今年內貶破7,預估人民銀行將用近手段穩定匯市。

據《彭博》向18位交易員和分析師調查顯示,僅有3人認為人民幣將在今年貶破7,而多數受訪者則預估破7可能發生在明年年中,與此同時,也將拉低與美國關係,刺激資本外流。其中,Credit Suisse Private Banking策略師Julian Wee認為,貿易戰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將使人民幣匯率疲軟,但中國當局將盡可能避免市場負面情緒擴大。

而瑞穗銀行資深外匯策略師Ken Cheung則表示,人民幣若破7,恐使中國經濟、金融穩定面臨災難,而人行將採取干預或資本管制等手段來穩定匯市。此外,渣打銀行大中華區與北亞首席經濟學家Ding Shuang也預測,人民幣貶破7恐發生在明年3月,屆時將導致新興市場貨幣疲軟,但透國中國加強管制,要使大量資金流出應不太可能實現。

事實上,瑞銀(UBS)今也發布報告指出,貿易戰進一步升溫將使人民幣貶值壓力加劇,2019年兌美元匯率甚至恐逼近7.5。

然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先前卻承諾,中國不會將人民幣當作對應貿易戰的工具,且就存款準備金率、利率政策而言,中國有足夠的調整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