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手機市場飽和? 今年前9個月出貨量驟減17%

2018/10/15 16:40

中國手機前3季出貨量,和去年相比驟降17%。(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市場面臨飽和?中國訊息通訊研究院公開前3季手機出貨量報告,和去年同期相比驟降了17%,無論是否為中國品牌,整體出貨量皆呈現下滑。

根據中國訊息通訊研究院數據,今年1至9月手機出貨量為3.05億支,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7%,而如果單從9月份來看,手機出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7%,出貨數約為3900萬支。中國品牌方面,9月份總共出貨3445.8萬支,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1%,同時新機型數量也跟著下滑,總計9月份共有83款新機問世,和同期相比下降了27.8%。

而中國手機市場退化另有跡可循,今年十一長假中國4大手機品牌(華為、小米、Oppo、Vivo),和去年相比整體下滑10%,當中又以Oppo、Vivo下滑最嚴重,Oppo下滑33%,Vivo則下滑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