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能圓「SpaceX」太空夢 背後都靠她

2018/10/15 16:07

業界認為,SpaceX總裁夏特威爾(Gwynne Shotwell,圖中)最有能力緩和馬斯克的言行,並幫助馬斯克實現他的太空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身兼電動車場特斯拉(Tesla)、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執行長的馬斯克(Elon Musk)時常有衝動發言,業界認為,SpaceX總裁夏特威爾(Gwynne Shotwell)最有能力緩和馬斯克的言行,且其人格特質和領導力,更幫助馬斯克實現他的太空夢。

《華爾街日報》報導,相對於特斯拉時常傳出作業混亂消息,太空專家認為,現年54歲、任SpaceX總裁的夏特威爾維持了SpaceX的穩定,美國NASA前高級官員Lori Garver表示,夏特威爾「設法生存下來...是為了在其他人失敗的情況下茁壯成長,她的個性和領導能力保証了公司的成功」。

SpaceX目前擁有7千名員工,藉成本較低的可重複使用火箭執行太空運輸業務。而夏特威爾在2013年運用其在NASA的人脈,幫助SpaceX擊敗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掌握了在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39A火箭發射台的長期獨家租約,現在39A發射台已是SpaceX運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39A為執行1961至1972年間阿波羅環繞、登月計劃的發射台之一。

批評人士則指出,夏特威爾有著強有力的手腕,善於和競爭對手周旋,她也時常幫忙馬斯克調解其過於激進的作業截止日期和無法預測的舉動。前NASA前高級官員Lori Garver表示,夏特威爾曾努力說服馬斯克避免公開發表消極發言和批評,阻止馬斯克樹立敵人。

SpaceX前任和現任官員也認為,出於夏特威爾是除了馬斯克以外,通常被授權發表對外澄清聲明,或在火箭發射場作為馬斯克不在場代表的人,可見馬斯克對夏特威爾的信任。

同樣的,SpaceX的同行和行業官員透露,他們從未聽過夏特威爾批評、或開過馬斯克玩笑,而其他SpaceX經理則傾向於在社交時消遣馬斯克浮躁的脾氣。夏特威爾在今年初受《CNBC》採訪時表示,她「喜歡為馬斯克工作」,並稱馬斯克是「好老闆、有趣、忠誠和鼓舞人心的領導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