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百貨巨頭西爾斯宣佈聲請破產

2018/10/15 13:47

圖說:CNN報導,美國百年老店西爾斯百貨已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百年老店西爾斯百貨(Sears Holdings)已經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這家擁有132年歷史的老牌百貨公司苦苦掙扎了好幾年,最後陷入債務之中。

報導指出,壓垮西爾斯百貨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一筆1.34億美元的債務,即將在週一到期,而該百貨沒有能力償還;西爾斯百貨是美國百貨業在遭遇亞馬遜競爭的時代中,宣布聲請破產保護的數十家百貨業者之一。

報導指出,西爾斯百貨面臨連年營收下滑和虧損,先前傳出已經與諮詢公司M-III Partners商討,準備申請破產保護的消息。預計15日西爾斯百貨將正式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西爾斯百貨幾十年來持續主宰美國百貨業,已在週一宣布聲請破產保護,屈服於沉重的債務,以及多年來在適應百貨業動盪時期的經營失敗;路透根據西爾斯向法院提交的文件報導,該公司列出的資產範圍為10億美元至100億美元,負債則在100億美元到500億美元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