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中國減持美債 美財長:有很多人要買

2018/10/15 12:39

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不擔心中國以減持美國國債作為貿易戰籌碼。(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美貿易戰越打越烈,讓外界揣測,中國恐會以減持美國國債作為對美國的報復。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並不擔心中國把其持有的1.2兆美元(約新台幣36兆元)的美國國債作為貿易戰的籌碼。

綜合外媒報導,梅努欽上週六(13日)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兼世界銀行在印尼峇里舉行年會中表示,不擔心中國會把其持有的1.2兆美元的美國國債作為貿易戰討價還價的籌碼,他認為,美國國債在市場流動性非常高,因此對此議題並不擔憂。

梅努欽表示,中國有自由做他們想做的事情(指賣美國公債),他指出,美國國債有很多人要買。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中國7月持有的美國國庫債券(Treasury Bonds,T-Bonds)、短期國庫券(Treasury Bills,T-Bills)及國庫票據(Treasury Notes,T-Notes),皆跌至6個月來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