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承諾:不以人民幣作為處理貿易摩擦的工具!

2018/10/14 12:21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行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昨(13日)發表聲明,表示中國不會把人民幣作為處理貿易摩擦的工具。

綜合外媒報導,易綱昨日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兼世界銀行在印尼峇里舉行年會中發表聲明,表示中國將繼續推動以「市場」為本的利率及匯率機制改革,為讓市場在人民幣匯率定價上扮演決定性角色,因此將會避免介入競爭性的貶值,易綱也指出,不會將人民幣當作處理中美貿易衝突的工具,並承諾會把人民幣保持在合理水平上。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 Mnuchin)表示,與會中有中國官員告訴他,倘若人民幣進一步貶值,將不符合中國的利益,也意味著中國同樣避免人民幣貶值情況發生。

自今年4月底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下跌超過8%,並在上週五(12日)收於6.9182美元。根據《法廣》報導,有分析家預測,人民幣匯率恐將於明年年中接近7元兌1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