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經濟危機? 土耳其釋放美國布倫森牧師

2018/10/14 10:35

川普昨日與美國牧師布倫森在橢圓形辦公室會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土耳其制裁出現重大轉圜,美國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遭土耳其以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拘押2年後,上週五(12日)獲釋,並於昨(13)日返回美國。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感謝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對此案的協助。有媒體指出,川普為讓土耳其釋放布倫森牧師,與土耳其進行秘密交易,交易條件為川普需解除對土耳其的經濟制裁,對此川普否認傳聞。

綜合外媒報導,2016年10月布倫森牧師被指控幫助策劃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軍事政變,犯有恐怖和叛國罪,因此將其軟禁。川普不滿土耳其軟禁布朗森牧師,要求土耳其放人,土耳其不從,於是川普於今年8月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這讓原本就外債高築的土耳其經濟更加惡化。

現傳出,土耳其法院以羈押期滿為由,於上週五釋放布朗森牧師,並讓他立即搭機返回美國。有外媒報導,川普為讓土耳其釋放布倫森牧師,與土耳其進行秘密交易。對此,川普否認此傳聞並表示,他不會為了人質的釋放,而和土耳其做交易,但認為土耳其釋放布倫森牧師,有助於改善2國之間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